部  门
街  镇
问:如何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
日期:2023-04-27
字 号:

答:《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财会监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意见》出台后,关键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财政部作为财会监督主责部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意见》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新闻媒体、会议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意见》的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加强财会监督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意见》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工,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夯实工作基础。推进财会监督法治建设,加强财会监督队伍建设,统筹推进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四是加强督促指导。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对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和调研,合力推动《意见》落地落细,对于贯彻落实财会监督决策部署不力、职责履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