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关于《重庆市涪陵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实施细则》的政策问答
日期:2024-01-12
字 号:

问1:请问印发《重庆市涪陵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实施细则》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答1: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管理工作,筑牢农业生产风险屏障,助力乡村振兴。 

问2:什么是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答2:是指中央、市级、区级财政对区政府引导有关农业保险经营机构开展符合条件的农业保险业务,按照保费的一定比例,为投保农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等提供补贴。

问3:该《实施细则》,明确了哪些补贴标准和范围?

答3:《实施细则》细分了纳入中央财政保费补贴范围的保险品种、纳入市级财政保费补贴范围的保险品种、纳入区级财政保费补贴范围的保险品种,同时明确了承保险种各级财政保费补贴的比例。

问4:承保机构签订保单后,多久能够获得财政保费补贴?

答4:承保机构签订保单后,在次季度首月末向区行业主管部门申请验收,财政部门原则上在一个季度内完成审核和资金拨付工作。如4月30日申请验收,7月30日前获得财政保费补贴。 

问5:承保机构的承保资格是多久?

答5: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少于4年,具体年限以市级遴选通知为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