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区财政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为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照市政府考核要求加快推进落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主要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41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区财政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申请,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强化组织机制建设,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抓,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共同推进,并落实专人负责,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四)平台建设情况

落实专人对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预决算公开等板块及财政局子站进行维护,保证机构设置、领导简介、办事指南、预决算公开、动态、基层政务公开等栏目有关信息内容更新及时、真实完整、准确无误。

   (五)监督保障及培训情况

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等相关文件材料进行系统性学习,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够充分,部分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够,主动性不足。二是制度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够健全,公开流程还不够规范,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够顺畅。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机关内部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推进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