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17
字 号:

6月15日,涪陵区财政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32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莅临宣传活动现场。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邀请群众线上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让群众简单明了知道非法集资的危害性,针对“养老项目”“养老服务”“养老产品”等常见养老诈骗类型和手段作深入解析,提醒老年人警惕性消费,普及了金融知识和法治理念。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品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近万余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