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8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重庆市涪陵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其中政务动态1条,政务公开2条,政府信息公开2条,办事指南1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1条,公告公示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针对社会对大数据、云计算、5G、区块链等相关工作的关注,没有及时、全面的解读;二是对部分信息是否可以公开、信息公开范围、公开程度把握不准;三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人负责,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于宣传。对大数据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宣传大数据相关工作。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准确发布有关信息。三是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规范,提高业务水平,增强信息主动公开意识。四是加强保密审查,层层把关信息公开,确保公开的内容不涉密、不泄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