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6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根据《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关于对照市政府考核要求加快推进落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主要包括部门预决算、机构简介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务动态信息、公告公示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20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申请,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发生。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严格按照《条例》及有关文件要求,除应该保密的文件外,主动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二是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

   (四)平台建设情况

重庆市涪陵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依托于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主要设置政务信息(动态)、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领导信息)等,坚持更新,确保我局信息及时、准确公开,确保无空白栏目。

   (五)监督保障及培训

一是领导重视,分管领导亲自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全局各科室积极配合,及时提供资料。三是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四是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市区主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二是政务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主要是上级按照要求公开;三是存在政务公开信息滞后的情况。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落实市、区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积极向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同事学习以及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相关培训,切实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二是丰富公开内容,将涉及我局职能职责方面的热点问题、政策解读等及时公开。三是将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及时、准确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