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实施“三个一”统筹全区信息化项目
日期:2022-06-21
字 号:

一是出台一个“办法”。经涪陵区委区政府同意,《涪陵区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于今年4月初正式发布。主要通过事前建立清单、事中评审、事后评估来统筹全区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对促进信息化基础设施集约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利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搭建一个“平台”。依托涪陵区新型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涪陵区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已基本建成,拟对全区信息化项目进行清单式、全生命周期管理。已对全区38个部门开展系统操作培训。项目评价反馈机制正在制定中。

三是建立一张“清单”。推进全区信息化项目动态式清单管理,建立项目台账和项目清单,便于审查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摸清拟建计划,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每年根据清单启动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8个委办局197个信息化项目完成入库填报工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