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扶贫办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5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坚持依法有序,规范公开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及时准确,内外并重,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推进重要决策、重点民生领域、财政等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依托“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利用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集中发布扶贫所涉政府信息。加强对专项扶贫资金公开公示和规范性文件的管理,严格执行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管理办法。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有关规定,除依法应当保密外,主动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做到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公开信息,方便了群众获取信息,切实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四)优化平台建设管理

健全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等相关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日常性的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好网络这个平台,积极发布各类信息,增强公众对扶贫工作的了解。

   (五)强化监督保障

加强监督保障,我办始终将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由综合科具体负责政务及信息公开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督导工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和方式创新不够。

二是主动公开还不够及时。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办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贯彻的力度,完善公开工作制度与机制,着重破解公开工作中的难点,强化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