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164Y/2021-00132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发展改革委
  • 成文日期
  • 2021-04-28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 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 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以及相关办法。

3. 统筹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宏观调控建议。

4. 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相关改革建议。

5. 研究提出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办法。

6. 负责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调控目标和办法,会同相关部门拟订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和政府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录。

7. 推进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重庆政策,组织拟订相关区域规划和办法。

8. 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办法。

9. 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0. 跟踪研判涉及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11. 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协调有关重大问题。

12. 推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

13.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和规划,协调有关重大问题。

14. 承担重庆市涪陵区国防动员委员会、重庆市涪陵区西部开发工作领导小组、重庆市涪陵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重庆市涪陵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重庆市涪陵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等有关具体工作。

15. 承担煤炭行业管理职责。

16. 负责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党建工作。

17.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单位1个,下属两个事业单位,重庆市涪陵区综合经济研究中心,重庆市涪陵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均为独立核算单位;共设13个科室:办公室、组织人事教育科、国民经济综合科、规划改革科、固定资产投资科、基础设施建设科、产业发展科、能源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科、社会发展科、招投标科、粮油调控管理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

本单位的预算信息不含下属二级单位,下属二级单位的预算信息单独公开。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413.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13.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831.95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1831.9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413.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8.61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3.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63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126.5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831.9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75.5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656.4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13.5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13.58万元,比2020年减少831.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6.84万元,比2020年减少175.5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所至,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366.74万元,比2020年减少1656.43万元,主要原因是重点建设前期工作经费未纳入部门预算,主要用于区储备粮、成品粮储备费用补贴等、涪陵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价格管理、成本管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经费、物业管理费等。

本单位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37.67万元,比2020年减少10.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2.86万元,比2020年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接待批次和人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81万元,比2020年减少6.1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严控出车次数;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66.03万元,比上年减少50.8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所至。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366.7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综合执勤执法用车2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舒恒军  联系方式:023-72288302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