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深夜潜入小区张贴涉黄“小卡片”,涪陵警方连夜将其抓获
日期:2023-05-29
字 号:

直白的诱惑,低俗的暗示,醒目的二维码……涪陵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对于群众举报的散发涉黄“小卡片”线索,快速反应,重拳出击,连夜锁定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及时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守护了城市文明底色。

5月16日22时许,涪陵区公安局荔枝派出所接到华福郡小区安保人员举报,反映小区内有人张贴涉黄卡片。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到小区开展调查,现场发现小区多户业主的门上贴有涉黄“小卡片”。这些带有二维码的小卡片语言低俗,诱导性强,不仅极易诱骗不明真相的群众扫码掉入诈骗陷阱,还影响了辖区治安环境,抹黑了城市形象。

荔枝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连夜开展侦办,通过视频追踪、走访调查,迅速明确张贴涉黄“小卡片”嫌疑人周某的身份,并于17日凌晨2时许将周某一举抓获,在其家中查获用于印制涉黄卡片的打印机1套及涉黄卡片若干。

违法嫌疑人周某对自己张贴涉黄“小卡片”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周某交代,自己在网上领取兼职任务后,通过购买的打印机在家里打印涉黄卡片,然后利用晚上光线较差的便利,尾随业主混进天籁城、依山丽景、翡翠公馆等多个小区,将小卡片张贴在居民家的门把手上和一些公共区域,直至被抓获前共计张贴3000余张,获利1000余元。目前,周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其违法所得被追缴,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5月17日,警方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共同对小区内张贴的涉黄卡片进行了清除处理。

民警提醒涉黄“小卡片”往往是打着“特殊服务”“免费体验”等幌子,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为电信网络诈骗引流,市民一旦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极易被诱导掉入诈骗陷阱进而损失钱财。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洁身自好,自觉抵制涉黄活动,谨防掉进骗子的陷阱。若发现有人派发涉黄卡片,请立即报警举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