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0333/2019-13894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19-01-29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 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关于区国土资源局所属事业单位宗旨和职责任务的批复》涪编委〔2017〕133号文件精神,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与区农村土地整治流转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能职责为:

1. 土地储备。依法取得土地,进行前期开发、储存以备供应土地。

2. 土地整理。负责土地整理项目选择、申报、入库备案、施工监管、项目验收等事务性工作。

3. 土地复垦。负责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申报、入库备案、施工监督、项目验收等事务性工作。

4. 户改退地。负责审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上报的相关户改退地材料,分别送区国土资源局、区政府审核、审批;负责审核户改退地人员的参保资格,并函告区社会保险局办理参保手续。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中心的职能职责,按照分工负责,既相互制约,又相互配合的原则,中心设置了规划部、综合部、整治部和储备部。项目由规划部负责规划设计,设计完成后,交由综合部公开招投标,招投标完成后交由整治部负责项目的实施后监管,土地整治完成后,需储备的交由储备部完善相关手续。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82.8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82.8   万元,比2018年增加17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8.8  万元,比2018年增加32.48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8544 万元,比2018年增加50.04 万元,主要原因是土地整理项目投资进度加快。主要用于区级投资土地整理项目工程投资。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5  万元,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主要用于土地储备债券方案的编制。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4  万元,比2018年减少2.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接待费 0.4 万元,比2018年减少1.6 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 万元,比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无。项目资金中业主管理费在预算软件中不能单独在列示三公经费,该部分参照财建﹝ 2016﹞504号文件执行, 业主管理费的5%作为接待费预算限额。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544万元,其中重点专项无。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本单位无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姓名:谢友

电话:023-72221960


附件: 2019部门预算公开套表-土地储备整治中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