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804269/2022-00006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2-03-17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
字 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贯彻执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和国土空间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自然资源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承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承担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督察工作;归口管理重庆市涪陵区林业局;承担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管理基层规划和自然资源所;完成涪陵区委、区政府和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内设17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法规督察科(行政审批科)、自然资源调查登记科、自然资源权益和利用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区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城市规划科(市政交通规划科)、建筑规划科、村镇规划科(文化风貌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科、地灾防治科、矿产资源管理科、测绘信息科、财务科、干部人事科、机关党委、局纪检组。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度预算编制的三级预算单位共10个,具体为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本级)、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庆市涪陵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重庆市涪陵区地质环境监测站、重庆市涪陵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重庆市涪陵区规划服务中心、重庆市涪陵区国土规划测绘站、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展览馆、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勘测院及重庆市涪陵区农村土地整治流转服务中心。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2,208.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04.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724.45万元,其他收入2,578.91万元。收入较2021年增加435.94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835.82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增加347.26万元,其他收入减少447.14 万元,上年结转减少3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2,208.26万元,其中:教育支出预算3.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914.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353.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348.74 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0,588.32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增加435.9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660.4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224.51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90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04.9万元,比2021年增加83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98.41万元,比2021年增加535.8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606.49万元,比2021年增加30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市级土地整理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国土空间与自然资源利用开发、自然资源执法监察、规划设计与编制、不动产确权登记、矿产资源管理与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98万元,比2021年增加2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与2021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预计支出;公务接待费29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144万元,比2021年增加144万元;主要原因是局属事业单位车辆报废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55.27万元,比上年增加6.57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在编人员支出变动。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4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06.4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3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报废更新购置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周敏  

联系方式:023-72279608


附件:涪陵区规资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汇总)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