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时、准确、规范公开的相关信息,全面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并认真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因机构调整,及时在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网站公开了本单位的职能职责和领导分工。二是在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127条,公告公示780条,建议提案21条。三是在涪陵网城乡规划栏目公开审批结果432条,项目批前公告公示190个,规划编制项目公示5个。四是及时在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网站公开了2019年预算及2018年决算情况。五是加强舆情回应。落实了网评员,积极正确引导,确保网络舆情安全稳定。同时对政务信息网、爱涪陵APP、涪陵发布、涪风论坛等网络载体上的舆情热点、问政信息,注意“甄别”、强化“疏导”、避免“推诿”。六是充分利用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开信箱、重庆市服务群众工作信息平台群、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网站等平台,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积极回应群众所咨询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新的有关政策文件的掌握还不够深入。二是业务不熟悉。三是信息公开更新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

改进情况:一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强化掌握政策解读的内涵、范围,提高政策解读工作的权威性、针对性和通俗性。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