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7907140586/2020-00002
  • 主题分类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0-04-22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 关于加快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支持5G通信网建设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国资发〔2020〕164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 关于加快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支持5G通信网建设的通知
字 号:

区属国有重点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19〕4号)、《重庆市加快推动5G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渝府发〔2019〕34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涪陵区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工作方案》(涪陵府办发〔2019〕159号)、《关于5G基站建设任务分解的通知》(涪陵府办发〔2020〕51号),加快我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现就加快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支持5G通信网建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当前5G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国家战略,5G建设对“稳投资”和带动产业链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是引领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的基础性平台,也是助推我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各区属国有企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国家和涪陵区未来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出发,大力支持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

二、加强统筹。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及其下属企业较多,为便于统筹协调,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要成立专门的5G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分管领导牵头,明确牵头部门及责任人。区属国有企业及下属企业内部基建、后勤、信息化、保卫等部门积极参与配合落实,共同推进5G通信网基础设施建设。

三、协作推进。各区属国有企业要加强与铁塔、电信、移动、联动公司的沟通协调。在确保功能作用、安全稳定、美观统一的前提下,在站址选取、电力供应、运维保障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同时,各区属国有企业要严格按照区政府关于5G建设有关文件规定要求,协同推进5G通信网基础设施建设(如后续区政府出台新的5G建设相关支持性文件,参照最新文件要求执行)。区国资委将协同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区政府要求定期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督查督办。



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22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