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7907140586/2022-00026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国资委
  • 成文日期
  • 2022-09-27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
字 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执行国家关于国企干部档案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拟定全区国企干部档案管理规划;建设档案管理场地和相关设施设备;承担全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人事档案收集、整理,并进行电子化档案形成及查询利用;区国资委交办的其他中心工作和临时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是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设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编制人数5名,现有在编在岗人员4名。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86.78万元,支出总计86.7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25万元、下降7.7%。主要原因是2020年10月本单位调出1人,导致2021年人员经费及定额公用经费均减少。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86.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25万元,下降7.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0年10月本单位调出1人,致2021年人员经费及定额公用经费均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59万元,占100.0%。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0.19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86.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3万元,下降7.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0年10月本单位调出1人,致2021年人员经费及定额公用经费均减少。其中:基本支出86.54万元,占100%。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5万元,增长26.3%,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6.7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25万元,下降7.7%。主要原因是2020年10月本单位调出1人,致2021年人员经费及定额公用经费均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25万元,下降7.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0年10月本单位调出1人,致2021年人员经费及定额公用经费均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62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本部门人员超额绩效工资。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24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3万元,下降7.8%。主要原因是2020年10月本单位调出1人,致2021年人员经费及定额公用经费均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7万元,增长23.7%。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付本部门人员超额绩效工资。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5万元,增长26.3%,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43万元,占8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7万元,增长30.2%,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支付本部门人员超额绩效工资。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7.5万元,占8.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少,人员和基数变动小,故无增加变动。

   (3)卫生健康支出3.86万元,占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少,人员和基数变动小,故无增加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3.75万元,占4.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少,人员和基数变动小,故无增加变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3.8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89万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调离,减少经费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社会养老保险缴纳,医疗保险缴纳和住房公积金缴纳。公用经费12.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41万元,下降21.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离,公用经费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经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差旅费和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本年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与年初和上年持平。2021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与年初和上年持平。2021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与年初和上年持平。2021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与年初和上年持平。2021年未发生公务车维修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与年初和上年持平。2021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与年初和上年持平。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系区国资委下属事业单位,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中心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本单位没有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2216516。


附件: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套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