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2019年政务公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管理。我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由委分管领导负责日常信息工作的领导,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财务监督与收益管理科负责重点领域-财政经费-部门预决算公开专栏,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认真落实信息审核制度,拟发布的信息须经相关处室和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信息公开须党委书记、主任审阅。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二)平台建设,全面建立国资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制度。我委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公开国有资本整体运营情况,及时公开企业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坚持公开到位的原则,及时在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公开机构概况、政策法规、监管动态等各类信息。二是及时发布企业生产经营、改革重组、转型升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类信息,积极推动社会对我区国有企业的了解和监督。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委未接到社会公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其他情况

我委今年未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无老百姓关切问题咨询。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能及时完成,但专业性和针对性有待提高。此项工作有待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化加强。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