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委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明确“五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不断提升主动公开的标准规范水平。我委信息公开主要分为组织机构、政务动态、部门预决算、年度报告、其他信息等,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条,制发规范性文件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2020年全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不存在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2020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明确信息公开内容,组织机关科室分工负责狠抓落实。

   (五)规范政府信息管理。凡拟发布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信息须党委书记、主任审核。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财务监督与收益管理科负责重点领域-财政经费-部门预决算公开专栏,并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做好平台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维护和运行,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本单位在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的信息录入、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切实提高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水平,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七)强化监督保障。将政务公开纳入日常培训内容,采取中心组学习、召开专题培训等形式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责任意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委绩效考评,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价的建设,将政务公开工作的实绩,作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和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使政务公开工作成为各科室的行动自觉,把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制度机制建设不够。围绕贯彻《条例》,建立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规范不够,健全公开工作机制不够。二是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够。公开队伍整体的专业化、理论化水平不高,对政策的把握能力不强,处理公开具体工作中复杂问题办法不多,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为此,我委将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受、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环节工作制度。二是着力加强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力量,保障必要的经费、设备等工作条件。推动将信息公开列入公务员培训科目,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分级分层组织实施,切实提高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