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5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我委主要通过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区国资委子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区国资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21年,区国资委通过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目录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截至目前,已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条。

主动公开的国资委政府信息类别。全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涵盖机构概况、政策文件、部门预决算、工作动态、国资国企信息等。由于我委没有对外社会公共管理职能,相关政策只对所监管企业,属于系统内部监督管理,所以没有行政执法、审批、征收、强制等有关社会管理职能信息公开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我委共接到社会公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起,均按时按要求答复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强化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发挥信息宣传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功能和作用,完善信息公开,满足社会大众关注的信息需求。

   (五)监督保障

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委不断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强人员培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政务公开专题学习和培训,加强信息公开管理的力度,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三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党建工作、机关效能有机结合起来,与国资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范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区国资委的主要职责面向国有出资企业,覆盖面较窄,信息渠道及种类单一,可公开信息内容相对较少。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全面梳理统一和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使公开内容更具实效性和及时性,严格执行信息审查流程,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提升各科室的主动公开意识,扩展主动公开信息来源和范围,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