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7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委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为原则,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涪陵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0余条。其中工作动态42条、财务公开3条、专项规划1条、其他公文16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申请,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强化组织机制建设,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建立报送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落实专人对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市网审平台进行维护,保证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机构设置、领导简介、办事指南、预决算公开、动态、基层政务公开等栏目有关信息内容更新及时、真实完整、准确无误。

   (五)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按照区政府要求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强化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等相关文件材料进行系统性学习,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情况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还须进一步厘清。

二是队伍建设薄弱、力量缺乏。负责政务公开的同志属兼职,缺乏对政务公开工作理论知识系统性学习,导致工作存在一定短板。

   (二)2021年改进工作措施

一是将主动加大公开信息的收集发布力度;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工作和水平。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专人负责,确保此项工作长期有人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