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气田凤来深层页岩气水平井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2022-01-06
字 号:

近日,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凤来区块重点评价井焦页171-3HF测试获日产18.78万方,实现测试产量翻番,取得深层页岩气井重大突破,极大地坚定了涪陵气田深层页岩气藏效益开发的信心。

据介绍,焦页171-3HF是部署在凤来区块南部的一口页岩气评价井,该井埋深近4000米,属深层页岩气井。科研人员围绕地质工程一体化,重点研究深层气井高产关键因素,不断提升地质认识,按照“选好井、打好井、压好井”思路,以细化井位设计为基础,积极跟踪气井动态,做好地质导向,确保了目的层穿行率。同时,深化周缘气井可压性影响因素分析,结合井地质特点,提出了“围绕深层降压-促缝,重点改造优质甜点井段以及裂缝、界面穿行井段”差异化压裂思路,实现了高效改造。做好地质工程结合,主动开展现场压裂地质服务,为工程工艺及时优化出谋划策,确保了适应性提升。通过地质、工程人员通力协作,深层页岩气开发取得了质的飞跃。
    该井的成功充分展示了凤来区块良好开发前景,对未来涪陵页岩气田深层资源解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目前,科研人员正积极展开该区产能建设方案编制,同时探索分层立体开发可行性,确保深层页岩气藏高效动用,为推动涪陵页岩气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