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359Q/2022-00211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2-08-27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交通局关于做好涪陵区公路行业防暑抗旱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交发〔2022〕236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交通局关于做好涪陵区公路行业防暑抗旱工作的通知
字 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公路事务中心、区交通执法支队、区交规中心,涪陵临港集团、交旅集团、白涛园区集团、龙头港公司、涪陵高速公司:

近期,市气象局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8月20日前,我区仍将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 37—41℃,局地可达42—44℃。高温期间,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伴有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为做好高温期间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持续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学做好高温条件下公路养护生产

一是制定落实保障措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各单位应制定、落实养护作业防暑降温工作措施,督导各外业点落实高温天气作业相关规定,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时,工作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并暂停12时至16时高温时段室外作业。 

二是密切关注旱汛转换,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各单位应结合防汛工作要求,做好普通公路灌缝、边沟和涵洞疏通等日常养护工作,关注因持续高温天气对公路重点结构物的变化,扎实开展桥梁、隧道、高边坡等重要结构物安全隐患排查,提前防范强降雨可能导致公路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二、加强建设工地现场管理

一是认真落实防暑降温责任制。落实施工现场防暑降温工作的系列要求,以对一线施工人员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调整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时间,严格控制室外和高空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 

二是做好工地防火工作。进一步加强预防火灾措施,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严禁因违法、违章、违规施工引发火灾。对配电室、油库、加工场等场所进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按规定配各灭火器材。 

三、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科学统筹夏季防暑抗旱工作,严防高温天气引发公路方面安全事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上传下达互联互通,有效应对和处置各项应急事件。各单位应加强职工有关消防、森林防火等方面的教育,按相关要求做好消防、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重庆市涪陵区交通局   

2022年8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