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教育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区教委在市教委、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深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水平,政务信息工作进一步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区教委办公室牵头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工作职责,落实了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严格落实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培训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有人干、干得好。

   (二)坚持依法有序公开。2019年,主动对外公布信息479条,其中涪陵教育公众信息网(关停前)89条、《涪陵教育动态》286条、涪陵教育党建微信公众号104条;收到个人公开信息申请2项,因重复申请和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未予受理;有行政许可事项4项、处理决定数量1057件,行政处罚2项、处理决定数量22件,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2项,政府集中采购47项、涉及金额655.78万元。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对标《2019年重庆市涪陵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认真梳理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完成。根据区政府工作要求,服从大局安排,于20194月关停区教委教育公众信息网,确保信息安全。主动更新区政府网站上涉及教育系统的招生考试、教师招聘等信息,方便群众知晓。

   (四)优化平台建设管理。成立《涪陵教育动态》编辑部,安排专人负责动态信息编辑和内容保障,及时公开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有关信息的公开。强化“涪陵教育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维护管理,及时更新、动态维护,切实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形成良好的党建宣传氛围宣传。

   (五)强化监督保障。通过各种渠道及时更新、主动公开教育系统政务信息,自觉接受区委区政府、群众监督。在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中无违反有关规定情况。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力量,办公室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5名、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1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区教委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范围与内容不够全面、管理机制有待完善、机构和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我委将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信息公开有关知识培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信息公开主动性、针对性、准确性;进一步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微信等渠道作用,及时公布有关信息,方便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严格信息公开管理,强化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信息公开工作督查,确保公开信息准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区教委没有其他需要向社会报告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