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教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3-01-19
字 号:

近日,涪陵区教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孙应勇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孙应勇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七个部分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生动的指导性意义。

孙应勇说,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抓好常态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组建教育系统宣讲队“进校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结合“做‘四有’好老师、做新时代教育人”大讨论活动,推进教育系统学习大提升、精神大提振、作风大转变、发展大促进。

孙应勇说,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区域性教育高地和重庆市教育强区。要突出“政治性”,强化党建领导力、提升党建组织力、增加党建自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规律性”,抓好培根铸魂、落实五育并举、深化协同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公平性”,推动学前教育更加普惠优质、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更加特色多样、职业教育更加提质增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突出“基础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优化城乡教师队伍管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突出“创新性”,深化“双减”成果、评价督导改革、“互联网+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涪陵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教委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