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教委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3-02-06
字 号:

近日,涪陵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区教委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区两会精神,回顾了2022年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3年教育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号召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奋力推动教育质量再提升,书写涪陵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区教委与参会单位代表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孙应勇对全区2023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建立以提高质量为导向的制度机制,着力破解制约城乡教育质量再提升的因素和瓶颈问题,深化学校管理和教学,努力实现管有序、教有效、学有成的工作目标,推动全区教育从“学有所教”迈向“学有优教”。深化“一个认识”,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围绕“一个目标”,提升影响、做到有“名”,练好内功、做到有“神”,争创佳绩、做到有“位”,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区域性教育高地和重庆市教育强区;突出“一个主题”,五育并举、突出重点、夯实基础、追赶标杆、持续用力,推动教育质量再提升,谱写涪陵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管理效能、强化党建引领,多点开花、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助推教育质量再提升;开展“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活动、做“四有”好老师做新时代教育人大讨论活动、教师全员教学大比武活动、学生常晒常展常演大展示活动,凝聚教育系统教育质量再提升强大合力;打造“一批亮点”,大力实施“三名工程”、深化拓展“双减”成果、着力培育教育特色亮点,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锻造“一支队伍”,推进干部提能、教师提质、人才提效、交流提速,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群众满意的干部教师队伍,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校风、作风;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优化资源配置、落实惠民政策、坚持依法治校,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强化“一个保障”,守住校园安全、新冠疫情和心理健康防线,守牢廉政建设底线,夯实教育改革发展根基;压实“一项责任”,严格实行教育质量再提升网格化管理,坚决克服不敢抓的“担当流失”,坚决纠正不想抓的“责任缺失”。

会上,孙应勇还就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抓好教学准备、校园美化和后勤保障,确保有序开学;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心理疏导,确保平安开学;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收费管理,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顺利开学。

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华斌主持,区教委全体领导和各教管中心、直属学校及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教管中心全体人员、辖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有关负责人,直属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