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199H/2022-00017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2-10-25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2涪陵区十大科技创新事件”评选活动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科局发〔2022〕17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2涪陵区十大科技创新事件”评选活动的通知
字 号:

涪陵高新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彰显我区科技创新最新发展成效,营造全区科技创新良好氛围,奋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提升,使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涪陵区十大科技创新事件”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重庆市涪陵区科学技术局

   (二)评选组委会

评选活动组委会由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组成。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区科技局,负责活动策划协调、评审组织和后勤保障,指导开展相关评选工作。

二、参评对象

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在本区范围内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或其他实体机构(重点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列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近2年内,申报单位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单位,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保事故;事件负责人无重大违法记录或失信行为。

三、参评条件

自2021年以来,通过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对区域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突出支撑和引领作用,在全区、全市、全国乃至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力的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科技活动、科创品牌、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对参评的科技创新事件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且知识产权权属明晰,无知识产权纠纷。

2. 创新团队支撑。所属团队拥有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人才,且研发能力强,合作协同度高。

3. 关键技术突破。具有突破关键“卡脖子”技术的科研基础和能力,或在前沿科技研发创新方面具有较强的行业牵引性和示范性。

4. 协同创新突出。在推进区域联动(包括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浙涪对口支援、“一区两群”协同发展等)、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方面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成果。

5. 市场前景广阔。研发成果已投入或即将投入市场,应用场景广泛,商业模式创新,具备一定的市场发展潜力或已产生较为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四、参评材料

   (一)必备材料

1. “2022涪陵区十大科技创新事件”申报表(见附件1);

2. 诚信承诺书(见附件2)。

   (二)备选材料

1. 知识产权证明(专利证书、软件登记证书或参与标准制定等);

2. 相关评价证明(项目立项证明、项目验收报告、鉴定证书或鉴定报告、新产品证书、认证认可或资质证书、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

3. 获奖证书或获奖证明材料;

4. 参评单位效益证明材料;

5. 其它能够证明的材料(如媒体宣传资料等)。

必备材料+备选材料经扫描压缩打包后发送至邮箱flkjjcgk@163.com,压缩包文件名为“申报单位+事件名称”。注意:申报表、诚信承诺书须加盖公章。

五、评选流程

   (一)自主报名(10月25日—11月24日)

符合参评条件的单位根据要求完成参评报名,将材料按照要求报送。

   (二)入围审查(11月25日—11月30日)

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依据参评信息,进行入围资格审查,确定入围名单。

   (三)网络投票(12月上旬,5天)

通过“涪陵科创”公众号开设专题投票页面,展示入围事件情况,面向全社会开展投票活动。

   (四)综合评审(12月中旬)

由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综合评审,提出获奖初步名单。

   (五)公示监督(12月中下旬)

对综合评审产生的获奖名单通过媒体公示,接受相关部门及社会大众的监督。

   (六)通报颁奖(2022年底或2023年初)

对评选产生的“2022涪陵区十大科技创新事件”进行通报表扬。举办“涪陵区十大科技创新事件”评选颁奖活动,颁发获奖证书或奖杯。

联系人及电话:区科技局科技成果科(305办公室),刘沁宜、刘洋欣,023-72889071

    附件:1. “2022涪陵区十大科技创新事件”申报表

      2. 诚信承诺书


重庆市涪陵区科学技术局  

2022年10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

诚信承诺书

1. 在事件申报过程中如实填写申报内容,确保填报内容与实际情况一致。

2. 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不存在重复申报、编报虚假、篡改单位财务数据、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行为。

3. 近2年内,本单位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单位,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保事故;事件负责人无重大违法记录或失信行为。

4. 不进行任何干扰评选或可能影响评选公正性的活动。

5. 在网络投票时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原则,杜绝一切刷票等不良行为。

如有违反,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事件负责人(签字):

申报牵头单位(签章):

 年   月   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