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科学技术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2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通过局长办公会、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全面做好各科室信息公开的审核把关工作。

   (二)推进多形式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在局办公楼设立政务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机构信息,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信息,以及行政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二是按照要求,主动在涪陵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行政服务事项目录和科技创新规范性文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立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等申报推荐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及时将涉及企业的科技项目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信息上报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做好信息公开。四是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编制科技信用事项管理清单,将在科技项目管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推荐、荣誉表彰、国家和市科技项目申报推荐等事项纳入了《涪陵区公共信用信息应用事项清单》,积极推进科技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三)落实重点事项公开工作

1. 开展科技项目立项,全年公示公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8项,公示公告农业与社会事业科技项目30项,实现科技计划项目政务信息公开全覆盖。

2. 开展科技人才评定公示,全年公示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推荐公司一批,涉及科技创新人才3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5个,实现科技人才培育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全覆盖。

3. 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示,按市科技局的统一要求,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对全区通过评审的28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认定前公示公告。

4. 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规范性文件、行政服务事项、科技创新发展统计数据等在涪陵区政府门户网站的主动公开,提升科技创新工作透明度,优化科技创新创业服务。

5. 我局全年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全年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规范;二是因全区区级部门不再设立工作网站,信息公开途径较少;三是一般性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对政务信息的综合服务能力还需加强。

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全面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强化落实,继续及时、准确公布科技创新工作服务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查询、监督,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创业激励政策的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科学素养和创新创业活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