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林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4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在“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林业局子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件,其中:公文50件(行政许可29件、行政撤销7件、其他14件);预算决算10件(含林业局及直属单位);议提案办理结果4件(人大建议1件,政协提案3件);行政处罚结果2件;工作动态35件;政府采购2件。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重庆)”公开行政许可政府信息884件。全年共计公开信息987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收到依申请公开1件,依申请内容已按申请人要求邮寄送达。

   (三)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遵循公正、公平、便民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完善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按要求公开,制定梳理行政许可、政务服务事项,制作林业局行政许可服务指南办事手册,并在政府网站和行政服务大厅公开,方便服务窗口和网上查询。

   (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在区政府的统一指导下,推进了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完善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编制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同时,我局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和内容的保障工作。

   (五)监督保障

为确保信息安全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制定了管理制度,组织人员定期检查,监督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比上年有改进,但仍然有差距,主要体现在工作人员变化较快,信息公开有时滞后,内容不全等现象。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我们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维护人员稳定,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