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林业局开展“创文宣讲+红色电影” 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0-08-25
字 号: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小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浓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氛围,增强小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提升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8月12日晚,区林业局以“创文宣讲+红色电影”的形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一块大幕布、一台放映机、一对小音箱,再带着一只小板凳在院子里看露天电影的情景,唤醒了很多老一辈人的回忆,放映时间还未到,辖区居民就赶到活动现场等候。电影播放前,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向在场居民进行创建文明城宣讲,并发放创文明城宣传单,播放了十几分钟的宣传短片,进一步扩大创文工作知晓率,积极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文明城区创建。19:00电影如期播放,这次播放的影片是《百团大战》,这部电影主要讲述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时期。枣宜会战中,中将张自忠以身殉国。中国陕北延安,在日军轰炸机频繁轰炸下,毛泽东、朱德等中共领导人为中国的前途命运忧心忡忡的故事。大家看的津津有味,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定,同时要多为社区、国家做贡献。

通过“创文宣讲+红色电影”的方式,以红色为主线、以创文为切入点,将红色和创文有机结合。一方面在文化活动中宣传文明风尚,提升广大社区群众的创文热情,提高社区群众文明素养;另一方面,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群众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丽涪陵幸福涪陵作贡献!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