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聆听小镇故事,激发爱国情怀
日期:2020-10-10
字 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坚定党员同志的“四个自信”,9月28日区林业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员同志前往涪陵区白涛街道816小镇开展了“聆听小镇故事,激发爱国情怀”的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816小镇,充满年代记忆的老式厂房,斑驳的机械生产车间,散发出浓厚的历史气息。跟随导游的步伐,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816陈列馆、816厂房遗址。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芳华会议室聆听了老兵讲述建设三线工程的动人故事,共同感受他们那段背井离乡建设816工程的峥嵘岁月和无悔青春。随后,全体党员又参观了816地下核工程。据悉,816地下核工程总长20余公里,完全隐藏在山体内部,共有大小洞室18个,道路、导洞、支洞、隧道等130多条。其中,最大洞室为反应堆主厂房,核反应堆大厅高达79.6米,是目前已知的“世界第一人工洞体”。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不禁感叹,成千上万风华正茂的青年士兵,在山洞里抛洒着汗水、血水,开凿山洞、背扛石块,却始终无怨无悔,支撑他们的,正是心底那份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和投身建设的豪情壮志。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不畏牺牲的风范、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