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多措并举抓松材线虫病防控督导工作
日期:2020-11-24
字 号:

11月20日上午,涪陵区召开全区松材线虫病防控督导工作会议,16名督导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森防站负责人李建平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松材线虫病防控督导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就本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督导时间、内容、进度质量等作出了具体安排。

谢刚局长对本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要求务必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全域覆盖,不争论。明确本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集中除治范围为“全域除治”,对行政辖区范围内所有死亡松树开展除治,无价钱可讲,态度决定站位。二是坚持属地责任,不退让。进一步明确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的责任主体为地方人民政府,按照“谁经营,谁主管”原则切实扛起生态保护的主体责任,将本年松材线虫病防控的监管落实到每个山头地块,要把疫木清理落实到具体人头。三是坚持刀刃向内,不含糊。大木林场、永胜林场作为林业局的直属部门,更应积极主动作为,在全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上树立榜样,做好表率,并在本年度防控结束后实现基本拔除目标。四是坚持督查到位,不放水。各督导小组要按照工作要求,森防中心同志要敢于担当,勇于较真碰硬,每周到所承担的疫点单位开展一次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地,查找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小班开展督导“回头看”,对除治质量存在严重问题、监管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坚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被督导单位限期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情节严重的单位则申请区政府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