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林业局开展防虫护林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1-28
字 号:

为提高群众的森林病虫害防控意识,营造有利于森林病虫害防治的社会氛围,1月20日上午,涪陵区林业局在新妙镇开平村农贸市场附近开展了“森林大篷车”防虫护林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森林病虫害防控知识宣传,共有10余名守护青山志愿者参加。随后,志愿者跟随松材线虫除治督导组走进山林,实地学习如何识别疫木、除治疫木、处理伐桩以及焚烧粉碎等专业除治知识。下午,跟随督导组来到农户家中,检查清理农户储存的疫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了松材线虫病防控的重要性、如何识别以及如何防治等知识,使群众充分认识了森林病虫害的严重性,呼吁更多的群众绝不滥砍乱放,擅自搬运疫木,增强了社会群体责任感。在山林和农户家中的实地督导中,志愿者们切身体会了治理松树“癌症”的重大意义和责任,增强了保护松木、守护青山的决心。本次活动共发放林业植物检疫宣传手册、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相关规定宣传单、宣传环保袋等资料800余份。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