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林业局救助一只果子狸
日期:2021-03-01
字 号:

2月24日,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市民在滨江路乌江段一书吧外侧的花台里发现一只野生动物,区林业局保护科闻讯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为避免该野生动物乱窜对过往市民及其自身造成伤害,保护科工作人员决定对该野生动物进行临时控制,将其带回保护科做进一步救治观察。经专家鉴定,该野生动物是一只果子狸,为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因该果子狸一条腿有轻微擦伤,在专业人员细心处理后,经过一夜观察,发现其四肢健全、身体状况良好。25日下午,保护科工作人员将该果子狸带到雨台山林区合适地段放归自然。

在此,区林业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爱护野生动物的同时,如遇到野生动物需要救助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者林业局值班电话72371119进行处理,最好不要私自救助,避免对野生动物造成二次伤害和野生动物伤害救助人的情况发生。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