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林业局举办无人机技术培训班 坚定不移走好“科创+保护”林业发展新路
日期:2021-11-29
字 号:

为积极推进智慧林业建设,有效解决巡护人员在实际森林防火巡护中因地形复杂等原因出现许多巡护死角等难题,提高森林资源管理、保护能力和水平。11月25日、26日,涪陵区林业局组织开展了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并现场将采购的一批无人机交付给全区涉林乡镇街道和两个国有林场。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的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上午在五楼大会议室进行无人机的原理、结构、保养及操控器功能界面的详细讲解。下午在白鹤公园的开阔地带进行实际操作示范,安排无人机技术人员手把手对每位学员进行试飞指导,要求每位学员都能达到能单人操作的水平。

此次无人机的交付及培训,极大的提高了全区森林防火的技防水平,充分展示我局坚持不移走“科创+保护”的发展道路,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