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召开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技术暨安全生产现场培训会议
日期:2021-12-21
字 号:

为提升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切实履行生物、生态安全职责,12月19日,涪陵区召开2021年度松材线虫除治技术暨安全生产现场会议,会议邀请到市森防站林万光队长培训指导,全区28个涉林乡镇街道农服中心林业负责人、林场分管副场长、除治队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

会上,林万光队长对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技术规范和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读了松材线虫病防控最新的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进一步强调了规范除治操作,合规利用疫木,严格检疫执法,提升除治成效。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宏声度假村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教学,由除治队代表作经验交流,并围绕松材线虫病疫木采伐、斜坡疫木码堆、闷烧疫木等疫木除治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演示。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提升了基层林业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基层林业工作者对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的信心,为我区松材线虫病集中除治清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