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全市召开2022年核查业务视频培训会
日期:2022-06-13
字 号:

6月10日,全市召开2022年核查业务视频培训会。区民政局副局长熊俊博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救助科、区低保中心、各乡镇(街道)民政办核查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约70余人参会。

会上,市上相关业务人员就核查相关知识进行培训:一是自动动态核查及月批量预警政策讲解及操作演示;二是核查授权审核知识要点;跨省核查模块操作及相关业务问题;三是疑点信息核查工作指南;四是民法典与核查相关法律知识。

会后,涪陵区民政局副局长熊俊博对我区社会救助核查工作做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核查工作责任感。科学核查社会救助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对进一步规范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对象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依法依规,提升核查工作水平。坚持量化测算、依法行政、信息保护工作原则,确保核查合法合规。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核查工作上新阶。加强主动发现机制建设,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广泛开展宣传,提高核查工作群众知晓率。四是要守好救助底线,确保救助政策落准落实。各乡镇(街道)民政和社会事务办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救助资金管理,避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