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民政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16
字 号:

为确保全区困难群众及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区民政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层次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真诚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

一、提前筹划部署。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认真制定慰问方案,及早做好慰问资金和物资的筹备工作,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怀的群众家中。

二、丰富慰问形式。一是开展困难群众春节慰问活动,通过现金打卡形式为29900名低保对象、293名孤残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656名特困对象发放节日慰问金348万余元;通过购买慰问品形式慰问敬老院老人、特种行业职工9万余元。二是开展机关党员“党员走心群众暖心”慰问马武镇困难群众活动,慰问42人次1.3万元。三是开展“公益福彩情暖你我”城市一线工人慰问活动,慰问城市一线困难工人100人5万元。四是节后启动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儿童“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计划投入6万元在春节寒假期间对400余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儿童进行全覆盖入户走访慰问。

三、保障基本民生。一是提前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于1月16日为2.9万余名低保对象发放1月低保救助金1485.04万元;4656名特困人员发放1月救助供养资金475.74万元、407名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补贴45.37万元、1525名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人发放养老服务补贴30.5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15713人次127.84万元。二是及时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将临时救助资金300万元全部下拨到乡镇,简化程序,及时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三是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对社会流浪人员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救助,开展“冬季送温暖行动”和夜间巡逻,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面包牛奶和棉服等防寒物资1万余元,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作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