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一行来涪调研指导社区慈善工作
日期:2023-05-25
字 号:

为更加深入了解社区慈善发展现状,剖析社区慈善发展的问题,全面推动社区慈善发展,2023年5月23日,重庆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周思颖、二级调研员蒲朝强一行来涪陵调研指导社区慈善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马鞍街道双溪、盘龙社工室,涪陵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实地查看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查阅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建设相关资料,对涪陵区社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随后,市民政局调研组、区民政局、4个建立社区慈善基金街道以及村居委会开展了社区慈善发展现状调研座谈会,区民政局专题汇报了涪陵区慈善事业、五社联动等发展情况,与会人员也分别汇报了社区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周思颖就做好慈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时代、新起点,社工慈善要出实招;二是基层治理新模式,社区基金要解急难;三是要全面发力做好慈善。

最后,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静秋从六个方面剖析了涪陵区慈善事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慈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公益活动;二是要注重业务培训,培养更多的慈善群体;三是要全覆盖建立社区慈善基金,真正发挥基金作用;四是要利用好“重庆专场”“99公益日”两个平台,筹集更多的慈善资金;五是要实现一个共赢,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慈善红利。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