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民政局与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民政局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政合作协议》
日期:2023-05-29
字 号:

5月25日、5月26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民政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仁辉带队赴涪陵区民政局考察调研,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政合作协议》,将从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等9个方面推动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涪陵区宝鼎山陵园、民尊养老院、幸涪里社区食堂、江北街道二渡村、白涛街道建峰社区,听取了涪陵民政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涪陵发展养老服务、殡葬事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达成共识、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还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下一步,双方将深入落实《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四川省民政厅重庆市民政局川渝民政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坚持服务成渝、配套成渝,全面融入、互利共赢的工作理念,坚持统筹协调、优势互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基本原则,通过健全机制、搭建平台、撬动资源、共享信息、合作研讨等路径,携手推动四川省芦山县和重庆市涪陵区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务实合作,深耕两地在业务、人才、项目等方面资源禀赋,形成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发展共荣新格局,不断拓展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双方新一轮更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