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电子政务办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信息化建设和规划要求,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完善机制。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信息安全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及时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专抓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及信息公开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督导工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制定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计算机机房管理规定,数据管理制度等信息安全及业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制度,对电子政务及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有效管理;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各科室使用的计算机及网络的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二)坚持依法有序公开。我委在注重信息量的上传力度的同时,加强保密审查,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处理工作,坚持涉密不上网的原则,正确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保守国家机密的关系。对一些敏感话题,党和国家秘密工作,一些涉及敏感事件的机密,甚至一些能够引发不安定因素的机密,一律严格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涉密信息不从网站上泄露。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2019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并按照要求完成区政府重点领域公开工作,在区政府公众信息网录入我委各项建设最新进展及政务公开方面的信息,得到不错评价。截止2019年12月31日,制发各类文件1411件;纸制文件收文282件;网上公开信箱办理30件(其中建议类2件、求助类9件、投诉类9件、咨询类10件),政务公文公开30件,其中规范性文件3件(代区政府拟稿1件);公开行政许可162件、行政处罚20件(均已在“信用中国(重庆涪陵)”网公开);非紧急求助警情分流类37件。

   (四)优化平台建设管理。我委门户网站“涪陵农业农村信息网”,已于2019年7月应区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正式关闭。现阶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在“重庆市涪陵区电子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及“信用中国(重庆涪陵)”开展。

   (五)强化监督保障。我委始终将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其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年初制定了信息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进一步修改完善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记录、依申请公开制度、重点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工作。另一方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特别是计算机管理使用人员的行为,确保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正常运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委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体现是信息公开存在更新不快,形式不多等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