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电子政务办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信息化建设和规划要求,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并按照要求完成区政府重点领域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等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8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条;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193条;疫情信息公开1条;脱贫攻坚信息公开18条;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35条,其中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公开16条、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19条;其他政府信息公开20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0年我委按照法定程序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2件,均为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不予处理;公开信箱回复21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一是深入推进政府文件公开属性审查制度,拟定文件必须根据文件内容明确公开属性,依法公开的文件应当及时公开、主动公开。二是加强保密审查,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处理工作,坚持涉密不上网的原则,正确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保守国家机密的关系。三是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按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四)加强平台建设

一是我委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4个,固定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二是充分利用新闻发布平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3次。

   (五)加强监督保障

一是遵循依法规行、按规章办的原则,保证公开的全面真实、及时便民;二是强调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策解读、政务咨询等的重要性;三是为确保信息安全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制定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计算机机房管理规定,数据管理制度等信息安全及业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制度,对电子政务及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有效管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委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体现是信息公开存在更新不够快等问题。今后我委将由专人负责监督政务信息公开更新时效,多渠道搜集整理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