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代富荣调研我区智慧农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01-05
字 号:

1月5日,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代富荣前往马武、龙潭、大顺实地察看我区智慧农业项目建设情况。

代富荣指出信息技术正在加速向农业领域渗透,而我区智慧农业刚刚起步,面临智慧农业智能化生产规模不大、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有限,农业农村数字信息整合、开放共享难度较大,智慧农业建设方面的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下一步通过物联网、智能农业机械服务、大数据分析等在“三农”领域应用,促进信息化与现代农业融合,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将完善物联网应用平台建设,建成涪陵区乡村振兴大数据中心来推动农业农村数据共享整合。同时大力提升智慧农业的科技利用水平,建立健全智慧农业服务体系,强化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构建以农民需求为导向的农业农村信息服务模式。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