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调研人力社保工作
日期:2022-06-15
字 号:

6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带队走访调研人力社保工作,副区长郑小平参加调研。

刘忠一行实地查看了区人力资源市场区社保中心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人力资源市场运行情况和社保业务经办服务流程,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殷志勇围绕区人力社保局基本情况、2022年主要工作推进情况和问题请求等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刘忠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全区人力社保工作,同时对下一步人力社保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必须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要搭建好平台千方百计保用工需求,运用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供需平台,掌握企业用工需求,解决劳动者就业诉求,引导实现供需平衡,预期一致。二要做好结构性平衡。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就业创业全方位精准服务,解决好就业结构性矛盾。三要营造“双创”氛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加创业量、提高成功率,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更明显。四要提升就业培训围绕全区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积极组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增强就业能力,做到人岗相适。加强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做好与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紧密结合等服务工作,确保提升培训促就业实效。

他强调,要抓住“三个重点”,创建“两个标杆”,做好“一个保障”。三个重点。一是抓住社会保障,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不断推进社保提质扩面,切实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二是抓住就业创业,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推行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三是抓住助企纾困,坚持人民至上,加快落实就业社保稳企惠企政策,积极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两个标杆。一是创建市级人才引进标杆,在全市走在前。坚持“引”字为本,聚焦全区产业链优化升级、科技创新等,加快人才引育,培植人才“沃土”,不断激发人才人事活力。二是构建市级和谐劳动关系标杆,在全市走在前。坚持“实”字为底,着力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专项行动,做好各类风险矛盾防控和协调治理。一个保障。要以党建为统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人力社保领域落地生根,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力社保工作有序推进。

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力社保局、区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