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0333/2019-13815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司法局
  • 成文日期
  • 2019-01-25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 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重庆市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地方司法行政工作政策、规章,编制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

2.制定全区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和法制宣传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各行业法制宣传、依法治理工作。

3.管理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司法鉴定等机构和从业人员。指导、监督市律师协会涪陵分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涪陵分会、市公证员协会涪陵分会和市司法鉴定人协会涪陵分会的工作。

4.管理、指导、监督全区法律援助工作。

5.管理、指导全区人民调解工作。

6.管理、指导全区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和社区矫正工作。

7.组织实施全区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8.指导全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9.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市司法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涪陵区司法局是主管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内设办公室、政治处、法制宣传科、援助公证鉴定科、人民调解科、社区矫正科、律师科、法制科、司法考试科、退管科、机关党委、工会、社区矫正管理中心等13个科(处)室及27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在职93人,退休50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16.4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16.41万元,比2018年2471.07万元增加45.3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9.21  万元,比2018年1634.07万元增加385.14万元,主要原因是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及新增在职职工政法工作津贴预算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97.20 万元,比2018年837万元减少339.80 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项目支出减少,主要用于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及其他司法办案业务支出等工作。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 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 万元。涪陵区司法局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05万元,比2018年减少0.8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2018年减少0.30 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2019年接待任务有所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 万元,比2018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加强公车管理,控制车辆运行经费支出,预计车辆运行经费有所下降;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9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72.56 万元,比上年253.44万元增加219.12万元,主要原因为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8.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8.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97.20 万元,其中重点专项有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25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25 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2019年本单位无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姓名:秦莎

电话:023-72869766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