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1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局办公室按照要求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牵头部门,会同相关业务科室,细化任务和责任,明确具体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充分利用涪陵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市司法局官方网站,及时更新发布机构改革后单位新的职能职责,信息公开指南,相关政策措施以及处理结果等内容,全面做好公众关切回应。2019年共对外发布各类信息61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且未发生泄漏国家秘密、机关秘密事件。二是通过“涪陵微博”“重庆司法”等微博、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司法行政信息、解答群众疑问,提高了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2019年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发布、回应各类信息85条。三是大力推进财政项目资金、部门预决算公开,不断提高预算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按照区财政局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及下属单位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2019年部门预算和2018年部门决算已在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在资料收集整理、及时发布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二是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栏目更新不够及时。

2020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扣司法行政机关新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要求,从3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内容和栏目进行完善;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保证信息公布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系统、科学的操作规范和管理体系,保证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