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8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通过区政府网站和相关政务新媒体,及时公开公布领导信息、机构职能、政府规范性文件和重要工作信息,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全年政府网站共推送各项工作信息47条,微博微信平台发布信息85条。同时,持续推进部门预决算公开,区司法局及下属单位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2020年部门预算和2019年部门决算均按要求在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本年度区司法局及其下属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坚持定期更新政府网站栏目信息,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核”制度,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本年度区司法局发布的政府信息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更新不及时和信息中含有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的情况,未出现因工作失误、疏漏引发负面舆情的情况。

   (四)平台建设情况。区司法局无自建平台,统一在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信息。

   (五)监督保障及培训情况。组织3名人员参加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等相关文件材料进行全面系统学习,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本年度区司法局及其下属单位未收到群众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在资料收集整理、及时发布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二是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栏目更新不够及时。

2021年,区司法局将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点从三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内容和栏目进行完善;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切实保证信息公布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系统、科学的操作规范和管理体系,确保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