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业平调研“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
日期:2023-02-02
字 号:

1月29日,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业平到涪陵区司法局马鞍司法所调研“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

王业平说,基层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的根基,是基层法治建设的主阵地。要将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基层依法治理、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的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优化司法所职能定位,推进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满足基层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化解矛盾纠纷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推进人民调解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要推动司法所各项工作深度融入基层法治建设大局,将司法所打造成为基层法治建设的一线平台、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一线阵地、统筹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一线窗口,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