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1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并落实《区审计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组织4人次参加市、区两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促进审计工作健康发展。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互联网上尚未出现负面舆情。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主动公开了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单位年度预决算、审计动态、行政执法信息、审计工作报告、权责清单等有关方面信息。在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及时发布审计信息66篇,转载其他重要信息154篇,发布了2021年度有关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法定信息4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按照最新有关要求,及时发布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2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政务公开信息栏目,全面清理过期、无效、问题信息,确保发布的信息及时、准确、有效。进一步建立完善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信息发布、审查、监督等工作职责,做到人员落实、责任明确,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依法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及要求,坚持规范发布、科学布局、丰富内容、应发尽发,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增加重点发布信息内容,增设了审计信息栏目,及时将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审计、民生等方面的信息及时转载,2022年局发布信息量较以往年度大幅提升。制定并落实《区审计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组织4人次参加市、区两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促进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明确局办公室专人跟踪督促落实,将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情况纳入局机关科级及以下人员年度考核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2年存在的问题。个别信息发布不及时、发布格式不规范,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建立信息发布销号台账,执行销号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全面;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提高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本单位全面落实《涪陵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