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4-01-1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区关于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时效,促进审计工作平稳健康发展。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互联网上尚未出现负面舆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现将涪陵区审计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我局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法定公开事项全覆盖。通过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审计信息65篇。发布有关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法定信息4篇。通过重庆市审计局网站公开审计信息25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按照有关要求,发布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3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落实专人管理、维护网站信息,及时清理、归档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有效。严格落实“三审三校”,确保信息内容真实、全面、客观、公正。严格执行保密审核制度,推动政府公开依法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做好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专栏的日常检查、维护和更新,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有效。

(五)监督保障情况。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严格落实责任,由信息宣传干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组织检查小组,定期对管理、更新情况进行检查。针对不足提出整改意见,立行立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3年存在的问题。我局政府公开由办公室负责牵头,日常工作由1名宣传干部兼职,随着政府公开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人手与工作任务之间存在矛盾,有时存在信息发布不及时的问题。

(二)2024年改进措施。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素质,提高我局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本单位全面落实要求,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