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0333/2019-13900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9-01-29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 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我单位的主要职责为主管全区水利电力行政工作。

(二)单位构成。我局属于全额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内设行政科室8个:办公室、组织人事监察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与组织人事监察科合并)、财务审计科、规划建设管理科、水政水资源管理科、水库移民工作科、供排水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参公事业科室4个:水利管理站、水土保持办公室、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政监察支队;未参公事业科室1个:水利电力基本建设质量监督管理站。局直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4个:水磨滩、卫东、天宝寺三个中型水库管理所和涪陵区小型水库管理站。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33.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33.30 万元,比2018年减少6327.2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734.30 万元,比2018年增加201.28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费用自然增长和公用经费标准调高增加了公用运行费用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保险、医疗、公积金、公用经费、离休人员离休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299.00 万元,比2018年减少6528.5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将上年专项结转结余纳入2019年预算,主要用于保障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及公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和专项工作支出等。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本单位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018年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 60 万元,比2018年减少1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30 万元,比2018年减少 5 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 万元,比2018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规范车辆管理;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  0 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375.01万元,比上年增加 194.33 万元,主要原因为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福利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5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47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3 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856万元,其中重点专项有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67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 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3 辆、执勤执法用车 0 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勤执法用车 0 辆,2019年本单位无预算安排购置车辆费用。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姓名:孙海涛    电话:023-72222784


附件:重庆市涪陵区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详情见下载链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