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水利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8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涪陵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照2021年政务公开考核要求做好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主要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38余条,其中公告公示144条、建议提案办理5条、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2条、工作动态77条、其他公文22条、财务公开2条、收费项目1条、行政许可83条、处罚/强制1条、规划信息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妥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无答复及时率。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建立了严格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信息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各科室设有专门从事信息收集的信息员,信息发布必须经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后报办公室专职信息审查人员审核,然后才予发布,对于涉密或敏感信息一律禁止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业务指导下,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时更新发布本单位信息,全面公布本单位机构设置、财政预决算、主动公开文件、行政许可、工作动态等专栏信息,不断完善充实公开目录和指南,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等相关文件材料进行系统性学习,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政务公开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个别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够,主动性不足。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做到公开及时、准确、全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